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辟谣!上海金交所:百亿假黄金骗贷记部分内容不实
2017-02-24 09:39:59 中金网 来源:中金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发表了“百亿假黄金骗贷记”的有关报道,报道中称“位于河南灵宝市故县镇的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博源矿业)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指定供货单位。”经核实,上海黄金交易所目前可提供标准金锭、金条、银锭企业均经过严格认证,认证企业名录中并无文中所称的博源矿业公司。

针对这一不实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今日发表声明称“博源矿业公司为金交所指定供货单位”属媒体不实报道,金交所也从未就此事接受过任何采访。现要求有关媒体本着严肃认真、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对文中不实报道立即做出更正和澄清。

据悉,有关“百亿假黄金骗贷记”,是《财经》(博客,微博)杂志2月20日版刊登的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了河南灵宝市故县镇的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股东徐建波于2016年5月下旬被捕事件,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制造假金砖,并利用假黄金抵押给农村信用社骗取贷款,涉案金额逾百亿,而且厂区被搜索出大量制假设备及制假材料。

此外,该文还指出,该案涉及人员众多,博源矿业高管多数深陷其中,包括董事长张淑民及其多位亲属。该案横跨豫陕两省,该案涉及豫陕多家金融机构,其中陕西潼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涉案金额超过110亿元,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亦涉案约28亿元。

根据原文描述,一股东的弟弟张青民涉嫌抵押给长安信合的假黄金,钨的含量占62%左右,黄金约占38%。金砖外表是标准金,里面则裹包着钨块,能骗过普通检测仪器,如不采用打钻和熔炼的检测方法,很难发现。

因此,中金网提醒投资者,虽然近期国际金价整体表现较好,但任何投资均有风险,用于购买黄金的资金亦需要合理安排,分散投资的铁律仍不可忘。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