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气象部门辟谣合肥此轮降温并非“倒春寒” 未来几天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2017-02-25 09:04:23  来源: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一场大降温来去匆匆,昨日安徽省开始转晴,未来一周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步回升。但气象部门也科普了下,这次的乍暖还寒并非“倒春寒”,因为安徽省尚未入春,合肥平均入春的时间在3月26日左右。

今晨最低气温仍较低,淮河以北:-2~0℃;江淮之间:0~2℃;江南:1~3℃。近期气温起伏大,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从合肥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都不错,阳光明媚,气温也在逐步回升,但早晚气温依旧偏低,出门还是要合理着装。

小科普

此轮降温并非“倒春寒” 只是节奏一致而已

近日,一场几乎席卷全国的寒潮,让很多小伙伴们体会到了“冬天的味道”。秋裤、羽绒上身之后,“倒春寒”似乎成了大家对这次寒冷天气的统一定性,媒体中也不乏“倒春寒来袭”“大范围倒春寒席卷全国30省”等类似的报道。

昨日,省气象部门表示,这个锅,倒春寒不能背!工作人员介绍,说某地发了“倒春寒”,有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首先得保证该地已经进入春天。否则,何来倒春寒之说呢?

那么,怎样才算入春了呢?在气象学上,将连续5天日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作为春季开始的标准。合肥平均入春的日期在3月26日。由于此前升温明显,多地都是暖意融融,让小伙伴们隐隐感受到了“春意”。而事实上,你遇到的是个“假春天”。不过,这种“先暖后冷”的节奏,跟倒春寒还是步调一致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