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辟谣!朋友圈盛传“每隔三个月房价可上调10%”吓到网友
2017-02-27 09:09:36  来源:无锡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昨天,一则“房产新政出台”的消息在锡城朋友圈及本地论坛热传,这则“每隔三个月,可以上调10%,不允许价格下调”的所谓“新政”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记者调查得知,无锡市住建局近并未发布相关政策,而这个“新政”的细则却与河北省香河县去年颁布的楼市调控政策完全雷同。

据了解,朋友圈和本地论坛中热传的这条消息为一张网络截图,分别有“预售证下发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价格调整”、“以县范围内限购(如:香河、燕郊、大厂可各买一套)”等条款,经记者查询得知,这是河北省香河县政府于2016年4月21日发出的区域楼市限购细则中的部分内容,该政策全文旨在抑制该县的投机炒房等情况。而这份断章取义的截图及“解说”也曾在常州、西安等地的本地论坛中出现。随后,记者向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询问得知,该部门并未接到房产政策出台的相关通知。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无锡楼市新出台的法规政策等,都会时间在无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上及时公布,市民可随时了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