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汽车膜颜色越深隔热越好? 错觉!
2017-03-09 09:51:1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来源标题:汽车膜颜色越深隔热越好? 错觉!

齐鲁网3月6日讯 天气逐渐变暖,对于济南的春天来说,夏天也是一眨眼的功夫也就来了。天气一热,阳光一照,车里的温度就会升高。所以许多人喜欢挑选深颜色的汽车车膜,认为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于网上关于“汽车玻璃膜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的说法,很多人都表示赞同。

大家伙普遍认为深色的膜不但隔热效果好,而且还能对私密性起到一定的保护,因此,市场上深色的车膜也更受青睐,可是根据记者查阅资料并咨询相关专家,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不能通过太阳膜颜色的深浅来测试太阳膜的好坏,有些时候,颜色越浅的,它的太阳膜的质量反而越好。

根据根据记者了解,汽车太阳膜的隔热效果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并不只是由颜色来决定。首先在生产工艺上,要看车膜采用的是什么样的技术和什么样的设备,来衡量它生产的质量,第二是通过太阳膜的耐热性,来判别这个车的太阳膜是否好坏,第三个是它的耐候性,也就是所说的太阳膜质量的问题来辨别太阳膜质量的问题。

同时,一位从事专业贴膜十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太阳膜的隔热效果主要取决于膜的材质,完全不取决于颜色。即使相同品牌的太阳膜,深色和浅色的隔热效果其实差不多,只是在隔光性上略有差别。

颜色比较深的车膜,当阳光照进来时,不那么刺眼,只是对紫外线有可能稍微好一些,但是也不完全。而且,从安全上来说,深色膜更不占优势。因为贴的颜色深得要特别深的话,会影响驾驶安全,会影响视线。值得一提的是,在夏天,深色的膜会比浅色的膜吸热要快一些。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