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孩子被锁车里 按喇叭能求救?
2017-03-09 10:00:4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在朋友圈里就有一则关于孩子的求生提示被疯狂转发。“家长们,告诉孩子这点常识:万一被锁在车内,门窗都开不了,车钥匙被拔,千万要记得方向盘上的喇叭是可以按响的,一定要想办法不停按喇叭。”在紧急关头,是否可以采取网传的这个求救方法呢?

1488868961783.jpg

事关孩子们的安全,记者决定亲身试验一把。记者选取了四辆不同品牌的汽车,包括国产、美系、日系和德系的汽车,并确认试验车辆的喇叭本身没有问题。

经过记者试验,国产车、美系车、日系车、三辆车锁车后,都可以在车内按响喇叭,而德系车在锁车后,喇叭并不能使用。这是否只是偶然情况呢?我们又对另外四款德系、韩系、日系车做了实验。

实验结果是两辆德系汽车的喇叭在锁车后同样不能被按响。看来,按响喇叭求救这个方法,对大多数车来说是可行的,但是部分车辆并不适用。经过记者了解得知,有的车汽车喇叭它是外接了独立电源,在汽车熄火的情况下,它是可以按响的。而有的车它在熄火之后,汽车电源进入休眠状态,那么喇叭就按不响了。

经过记者的调查和亲身试验,不难看出,网上疯传的关于孩子紧急关头按车喇叭的求生提示其实是错误的,事关安全,家长们也千万要谨慎。

其实,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以及车辆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意外求生方式教给孩子。但归根结底,还是家长朋友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不把孩子锁在车里,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