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中国熊猫在美国被虐?挨饿?遭电击? 没这回事!
2017-06-01 09:39:37 杨雪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焦点3

美香的馆内为什么会进蛇?熊猫圈舍常有小动物出没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内、外圈舍经常有各种小动物出没,我方专家在动物园里内还看到了松鼠、野鸭在大熊猫添添的圈内觅食,不会互相伤害。

而美香内圈出现一条蛇时,她正在发情期间,下班后仍有饲养员值夜班守候,准备随时采尿样。饲养员发现有蛇后,尝试把美香唤出房间,但此时发情期美香对食物等没有兴趣。且此蛇确认为黑鼠蛇,为无毒蛇类。

焦点4

贝贝有没有被电击?视频中位置根本没有电网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视频中贝贝发生反应的那个位置根本没有电网(电网在镜头放置的位置附近),当时有饲养员在用水冲刷隔壁的地面,水溅起来飞到贝贝身上,他应该是觉得有人跟他玩水很兴奋。

焦点5

贝贝为什么会呕吐?出现呕吐,是蛔虫所致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视频中贝贝出现呕吐,是蛔虫所致。经核实,其实动物园每月都会投喂一次驱虫药,但蛔虫问题始终困扰贝贝。生活在其它各地的有些大熊猫也面临这个问题。

焦点6

为什么要给贝贝投喂冰块?冰块中通常包含苹果等食物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美国园方的确有时会投喂冰块给贝贝,但其实冰块中通常包含苹果、果汁等大熊猫喜欢的食物,以增加环境富集度,锻炼贝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焦点7

为什么美香19岁还要人工授精?美香还有繁殖能力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于圈养大熊猫来说,他们生育年龄的上限在目前是没有定论的。国内各大熊猫饲养繁育机构包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有20多岁的大熊猫仍然在生熊猫宝宝的。美香是在步入老年的过程中,但是这不能代表它没有繁殖的能力或者不发情了。

而且美香并不是一开始就接受人工授精,而是和它在美国的“夫君”天天进行了自然交配。为确保大熊猫能够受孕,而做了人工授精的辅助手段。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