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美要求韩国今年完成“萨德”部署? 青瓦台辟谣
2017-06-27 10:33:4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原标题:美要求韩国今年完成“萨德”部署? 青瓦台紧急辟谣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4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6月中旬访问韩国时,要求韩国在年内完成“萨德”部署工作。韩国青瓦台当日发表回应,指有关报道不实。

日本媒体引述来自美国消息指,香农6月14日与韩国官员会晤时,指除了目前已启用的2座“萨德”系统发射架外,余下4座发射架必须在今年内启用。对此,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尹永灿24日回应称,日本媒体有关报道是“不实”及“错误”的,并对于其一而再作出虚假报道深表遗憾。

青瓦台表示,香农访韩期间确实有过就“萨德”问题的单方表态,但双方根本没有就“萨德”问题进行过具体磋商。

对于此次事件,韩国外交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有可能是美国向日本施加压力,变相施压韩国政府就“萨德”问题向有利于美国利益的一方倾斜。

美军于2017年3月6日将2辆发射车运到韩国并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之后4月26日又将4辆发射车运进韩国,保存在位于庆尚北道的美军基地。而韩国总统文在寅于5月10日上任,直到5月底才得知韩国国防部瞒报第二批4辆发射车入境,文在寅要求对包括逃避环境影响评价在内的“萨德”部署决定的全过程进行调查。

韩国民众在美驻韩使馆附近示威 抗议部署萨德系统

上千名韩国民众6月24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要求立即中止部署并撤走“萨德”系统。集会后,示威人群还高喊口号,围绕美国驻韩国使馆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估计,当天下午约有3000人参加了反“萨德”集会。参与集会的韩国民众高喊口号,呼吁政府立即中断部署“萨德”系统。主办方表示,即将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应重新探讨“萨德”部署问题。

集会结束后,与会民众分多路向美国驻韩国使馆方向行进。游行人群高喊“反对‘萨德’”“‘萨德’回家”的口号,围绕使馆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萨德”部署。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