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曝常州最牛出租车年薪30万 的姐发帖“辟谣”
2017-07-21 09:43:53 舒翼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这两天,有关“常州最牛出租车”的两个帖子,先后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并在本地论坛上被推送到头条,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前一个是有人晒出“营收单”,说常州最牛出租车可以年薪30万元,后一个是当事出租车驾驶员回应,说自己的收入被严重高估。

网曝:一张“营收单”晒出最牛出租车年薪30万

7月18日晚上6点半左右,网友“皮皮虾2017”发帖: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常州最牛出租车达到年薪三十万!

  网上热传的“情况说明”

网帖中称,常州有一位出租车最牛驾驶员,绝对让所有出租车驾驶员信服,在当今网约车盛行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牛人,为什么不当众让他传授一下经验呢?……难道老天就只眷顾这一个人吗?

网友还晒出了一张“情况说明”的图片,内容是“根据GPS数据监测,常州常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号为苏D××××的出租汽车在2017年3月至2017年5月的平均营运数据如下:3月的日均营收904元,日均行驶里程497公里;4月日均营收939元,日均行驶里程483公里;5月日均营收942元,日均行驶里程509公里。”落款为常州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时间是7月7日。

网友就是根据这组数据进行的测算,以每天营收近1000元,每月30天就是月营收近3万元,那么一年就起码是30多万元了。

当事人说:意外成网红,情绪很低落

昨天下午,记者设法联系上了网帖中提到的那辆出租车司机——不愿透露名字的常运出租车公司周的姐。提起这件事,周的姐有些情绪低落,她说自己一贯低调,只想踏踏实实开好出租车,赚点养家糊口的钱,真没想到会在一夜之间成了常州出租车界的网红,受到有些其他驾驶员的非议与不理解,觉得她怎么就能跑到那么多钱。

周的姐解释了被贴出的“情况说明”的由来:6月的一天她在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车损严重,导致她和夜班驾驶员被迫休息了一周。对方不肯补偿误工费和公司租金等,扬言让她去告,她就去公司和运管处调出了材料,谁知被开出租车的好朋友看到,并拍照发到朋友圈里,接着又被发到了网上,造成了更大的轰动效应。

周的姐说所有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不过日均营收是她和自己开晚班车的老公两个人,每天500公里左右里程跑出来的,而且,营收与他们的收入完全不是一回事。她的车每天要跑20~22个小时,每天早晚交接班时都不需要热车。才开了4年的出租车就跑了83万公里。每月保养3次,每天的燃料费在200元左右。现在天热开空调,三罐气都不够,再扣去租金和维修保养费,一人一天真正拿到手的不超过300元。

记者发现,周的姐在网上也发出了“辟谣”的回应帖,称自己的收入被“严重高估”。

的姐传授:勤跑加热情服务,粘住更多客户

不过,每天近千元的营收数,在出租车行业当中算是比较高的,对此,周的姐也向记者透露了她的“生意经”:那就是脚踏实地地勤跑加巧干,用自己的服务粘住更多的乘客。

  周的姐晒出的午餐

她说自己每天早上6点肯定出车了。每天的午饭都是自带的,中午稍微空点的时候,就停在路边10分钟内吃好后立即上路。她不喜欢去车站机场排队,也不喜欢窝在某个地方等活,而是把尽可能多的时间用在“轧马路”上。当然运气不好的时候,转十几二十几公里都接不到一个生意。

热情服务是她最为看重的,可能是开出租车前,当过某商场里的店长,她养成了微笑服务、礼貌待客的习惯,每有乘客上车,不管男女老少,微笑着说句“你好”是肯定的。态度好了就可以愉快地交谈了,从而拉近与乘客的关系。看到乘客带有大件行李,她都会主动下车帮着放,并在下车前提醒别忘了。至于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情也都有过。

周的姐说,她还把出租车的音响做了改装,因为她发现那些经常出差跑长途的乘客,喜欢坐在车上听听音乐舒缓疲劳。正是靠着这些贴心服务,她的身边慢慢多了一些愿意坐她车的人。现在周的姐就粘住了这样一批乘客,他们离开常州或者回常州都会预约她的出租车。

周的姐说,她希望这次事情能尽快过去,她也会尽快平静下来,继续从事她热爱的出租车事业,她会做好每一笔生意,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她相信天道酬勤。

出租车公司:专门为周的姐进行了心理疏导

常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姜经理告诉记者,发现周的姐心理压力非常大,情绪也有些低落,担心她带着情绪开车容易发生危险,于是在20日下午4点,专门让她到公司来,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交流谈心。

姜经理说,周的姐的回帖内容真实,一点虚假都没有。她和丈夫都是出租车驾驶员,她开白班回来,丈夫晚班出去,做到天亮才回来。夫妻俩每天只有1到2个小时的见面时间。俩人都是非常老实本分的人,都只知道埋头苦干,一方面是多赚钱改善生活,一方面也是要还房贷。

结果网帖出来后,900多元的日均营收确实让很多出租车驾驶员“眼红”,也有人跑他这来谈想法,给周的姐他们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

现在经过公司的开导,周的姐已经想开了,她向公司保证会继续认真开车,不受外界影响。

市运管处:

常州的哥的姐,平均年薪5万元不到

昨天上午,常州晚报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近期网上针对出租车的负面消息比较多,涉及服务态度差、绕路、不主动归还乘客财物等,而这则最牛出租车的网帖出现后,实际上是又一次把出租车行业推到了大众面前被评头论足。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的实际薪资,运管处也经常进行测算。今年他们测算的平均月薪是4000元出点头,年薪就是5万元不到。而在往年平均月薪高时,有5000多元的,更好点的六七千元也有过。那么年薪最高也就是84000多元。所以出租车驾驶员赚的并不算多,而且都是辛苦钱。

作为主管部门,为了帮助出租车驾驶员减负,也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根据省物价局《关于下放部分收费定价权限和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收费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将“出租汽车企业向驾驶员收取的管理服务费、租赁承包费”列为放开经营服务收费项目,明确实行市场调节价。去年3月开始,取消了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切实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

市政府关于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文件中也提出,鼓励巡游车企业、行业协会与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会组织平等协商,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