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陆金所辟谣:经营正常,一直坚持严格风险管理
2017-07-21 09:47: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今日下午,市场传言监管部门将整治陆金所,与此同时,不同版本的传言先后在市场传开。对此,陆金所下午在其官方渠道发布公告称,“目前,陆金所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陆金所还在公告中强调,“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

据了解,陆金所是由金融系统“正规军”中国平安集团孵化、培育起来的。2011年发展至今,陆金所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而在业内,陆金所一直以“安全”著称。成立6年来,陆金所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3100万,未发生任何一起兑付风险事件。

据悉,陆金所目前已经建立了成熟的风险管控机制,利用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推出了特有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KYC2.0)。这个体系背后是七个核心元素,即“风险政策制度框架体系”、“信用评级”、“信息披露”、“投后预警监控”、“风险管理系统”、“风险评价体系”、“资产、资金的精准匹配”,而这也或许正是“未发生任何一起兑付风险事件”的本源。

值得一提的是,陆金所的国际业务平台“陆国际”日前在新加坡上线。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加坡监管标准严格,陆国际获准进入,最主要的一个前提因素是对陆金所发展模式及风控能力的认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