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又有谣言涉及环保?这个锅我们不背
2017-09-06 10:08:19  来源:中国环境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日,浙江金华市区某公司在其营业场所门前张贴了告示,称“应环保部门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洗车服务”,该告示一经贴出立即引起较大影响。

作为环保人,不禁纳闷 :wuli环保部门什么时候 要求停止洗车服务了?

带着疑问我们向属地环保部门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听说此事也是一头雾水,表示从来没有对该行业发出过停止营业的要求,并第一时间与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了解事情真相,该负责人表示是该公司行业主管部门“在8月28日召开市区汽修行业会议,要求汽修企业未整治到位前停止烘房和洗车作业,并要求向建设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

了解事实始末后,环保部门当即责成该企业对通知与事实不符的文字内容进行改正,并对恶意造谣行为进行严肃批评。目前该企业已进行整改,将“暂停洗车服务通知”撤除。

自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浙江以来,在全省刮起一阵环保风,大多数群众对环保督察支持叫好,同时,社会上也有一些因违法排污企业被关停等原因产生负面情绪,并产生许多谣言混淆视听。

在此,我们要科普一下,环保督察的目的是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开展环境整治过程中,环保部门始终遵守三个原则:

一是对违法企业坚持零容忍,严格执法,公平执法;

二是对环保守法企业公正对待,依法保护合法经营权;

三是即使是违法企业,也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条件、程序,对其进行分类管理、合理引导,绝不会“一刀切”。

所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性对待环保督察,不信谣、不传谣,环保部门绝对不会以通知临时性关停方式应对环保督察,也绝不允许借环保督察名义影响企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