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吃瘦牛肉能有益心脏吗?
2017-11-17 09:56:30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临床有不少患者也曾问,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能吃牛肉吗?吃牛肉能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吗?对于第一问,是肯定的,至于食用瘦牛肉能减少心脏病的发病风险,临床没有这种说法。

营养学家指出,凡是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活性成分、维生素C、E、B和矿物质钙、镁、钾等元素的食物,均对人的心脏健康有益,如坚果类、五谷杂粮类、薯类、蔬菜类、水果类和菌藻类等,即不是某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而是一定的饮食方式或许可起预防作用。例如:

燕麦粥:燕麦粥富含ω- 3脂肪酸、叶酸和钾,可以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水平,并能帮助保持动脉畅通水平。

鲑鱼:富含ω- 3脂肪酸的鲑鱼能够有效地降低血压,有益心脏。

鳄梨:含单元不饱和脂,能帮助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同时增加高密度胆固醇的含量,对心脏健康极为重要。

橄榄油: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脏健康有益。

坚果:核桃的ω- 3脂肪酸含量充分,是健康脂肪的重要来源。

浆果:蓝莓、红果莓、草莓,有抗菌消炎作用,有益血管。

豆类食品:小扁豆、鹰嘴豆纤维、菜豆等,富含ω- 3脂肪酸、钙、可溶性纤维,有益心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