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泰国游签证将限量系谣言 广西没有限制办理签证人数
2017-12-05 09:15:07  来源:广西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这段时间想去东南亚海岛旅游的市民可能会感觉比较郁闷了,因为印尼巴厘岛旅游恢复时间仍待定,泰国旅游签证又传来要限量的消息,且签证费用也跟着上涨。那么真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消息的来源是一张盖有泰国大使馆公章的通知,内容显示:“泰国驻华大使馆因申请人数众多,将于2017年11月30日起各家旅行社限量每天收取100本护照,请各旅行社做好相关通知。”这就意味着办理泰国签证的时间和费用都有所增加。

广西中国旅行社出境中心市场经理 蒋杏禾:

那如果它每日有定额的话,我们当日受理不完的签证,它就会相应的往后推,那所以你出签的时间也会受到影响。

蒋经理表示,泰国旅游签证一般有两种办理方式,一个是落地签,价格为450元左右。由于办理落地签的排队时间较长,不少游客选择第二种签证方式,即出发旅行前在国内就办理好签证,费用约为每人250元,如果签证限量,那么影响最大的就是费用较低的领事馆签证。

如今泰国被大伙称为高性价比的旅游目的地,不仅价格实惠,且因可玩性高,不少人是回头客。签证限量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后,不少网友担心“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此一去不复返。

那么网传签证限量的消息是真的吗?

记者联系多家旅行社,但都表示并未接到签证限量的通知。虽然广西没有出现泰国游签证限量的情况,不过旅行社提醒:前往泰国的游客还是应该提前做好相关的计划。

广西中国旅行社出境中心市场经理 蒋杏禾:

建议市民尽早去做出行的准备,比如说报名,比如说准备好护照。

记者向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西没有限制办理签证的人数。而就在昨晚(1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微博,就限定签证数量进行说明,微博通知称:泰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每日限定办理签证数量的政策。目前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办理签证的时间仍然是三个工作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