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支付宝关停收款功能?官方辟谣:升级为“收钱码”
2017-12-12 09:50:02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原标题:支付宝关停收款功能?官方辟谣:正常升级

最近,“支付宝收款”将于2017年12月31日24时终止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纷纷担心以后不能线下支付了。

其实,“支付宝收款”功能虽然真的要下线,但取而代之的是支付宝最近大力推广的“收钱码”。

蚂蚁金服强调,“支付宝收款”是去年10月推出的一款极简收款产品,和目前主推的“收钱码”业务重合性很高。为了避免服务商和商家的混淆,今年5月已经将“支付宝收款”业务升级为“收钱码”并作了公告。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支付宝已经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支付宝收款”业务将于2017年12月31日24点正式终止。

据公告显示,“支付宝收款”业务终止后,蚂蚁金服将为商家继续提供收钱码、个人转账码等线下支付服务,同时从2018年1月1日起,“支付宝收款”也不再返佣和享有激励,即商家签约的“支付宝收款”相关的运营激励政策和返佣关系将同步终止。

另外,蚂蚁金服表示会保留商家管理、信息查询系统功能,至2018年2月28日止,并将在明年的3月份关闭商家管理、信息查询系统功能。

据悉,继今年5月支付宝升级收钱码之后,支付宝收款业务逐渐被替代。

据了解,支付宝收款业务是支付宝为商家提供的移动支付服务,因为与目前支付宝主推的“收钱码”业务重合,即将“收款业务”终结,升级为支付宝“收钱码”。

此举动,对于广大普通的支付宝用户来说,不受影响,至于商家用户也不用担心,大部分都应该换成了“收钱码”,没有的话,商家的“支付宝收款”也会自动升级为“收钱码”服务。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