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你的血液健康吗?超强食物清单帮你净化全身血液
2017-12-14 10:33:2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血液健康对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人体缺血、血压升高或者降低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威胁。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有利于促进血液健康呢?

1. 香菇

据《中国妇女报》报道,香菇不仅有益气祛湿、养胃润肺、治风化痰的功效,而且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同时,香菇内含有的菌氨酸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有降血压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2. 大蒜

据人民网海南频道报道,首先,大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对癌细胞具有极强的杀伤力;其次,它还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降低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患病几率;此外,大蒜还可以抗衰老,促进毛发增长。

3. 燕麦原浆

据《今晚报》报道,燕麦原浆是从纯天然燕麦中萃取而来的,营养成分含量极高。燕麦原浆中起保健作用的有效成分是β-葡聚糖。燕麦原浆β-葡聚糖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它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病率,能防止人体血清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同时,燕麦原浆β-葡聚糖还可降低血脂含量,改善血液流动性能,加快糖类成分在吸收利用过程中的转运速度和效率,改善糖尿病所并发的肝肾组织病变。

4. 菠菜

据《齐鲁晚报》报道,菠菜的补血作用与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关,胡萝卜素不仅能治夜盲症,还能调节细胞的各项功能,有益于治疗各种出血症;同时,胡萝卜中的维生素C是还原剂,能将体内的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以便于人体更好地吸收铁,对贫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苏丹)

本文由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副教授李东祥进行科学性把关,研究方向为营养、日常洗涤、消化吸收。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