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河北廊坊官方辟谣余震传言 廊坊市区秩序井然
2018-02-13 08:57:23 宋敏涛 李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中新网廊坊2月12日电(记者宋敏涛李茜)12日18时31分,临近春节,河北廊坊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部分市民走上街头等待官方进一步消息。震后约半小时,廊坊市区恢复平静。

震后约一个小时,中新网记者在廊坊市区某饭店,看到就餐人数并未明显减少,民众正常就餐。

廊坊市民乔永锋说,地震发生第一时间,他跟很多市民来到户外空旷地方,并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震后半小时,户外的市民纷纷返回家中。“快过年了,回家继续为年夜饭做准备。”

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20时许发布称:“目前,网传永清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今晚11点30分有余震活动的消息纯属谣言,公安部门正在追查谣言的源头,请广大民众勿信勿传谣言,以权威发布为准。”

对此,不少民众在网络上转发官方发布并呼吁“勿传谣,勿信谣”。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称,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扣途径京沪高铁、京沪和京九线通过该区段的上下线行旅客列车,正在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巡检,导致部分旅客列车晚点。

廊坊市民彭威说,如今面对突发事件,虽然也会有谣言产生,但官方的信息公开并及时辟谣,可以引导民众形成理性思维,民众面对突发事件也更包容和坦然。(完)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