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朋友圈疯传飞机撒药?烟台市园林处辟谣!
2018-03-13 15:04:3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齐鲁网3月13日讯近日,在烟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疯传一则信息,引起广泛关注,信息内容是:“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日-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落款为“市园林办通知”。该条信息经过朋友圈的传播,给不少市民造成了困扰。

实际上,烟台市并无“烟台市园林办”这一部门或单位,只有“烟台市园林管理处”。据烟台市园林管理处介绍,这条信息不是他们发布的,是一则谣言。

一般来说,白蛾的防治工作主要指的是对美国白蛾的防治,这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危害行道树等观赏树木。目前,烟台市相关园林部门针对美国白蛾的防治任务主要按照属地管理进行划分,烟台市园林处主要承担滨海路、观海路、机场路、南大街、只楚路等市区主干道和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三个市区公园等场所的防治任务,各县市区园林部门承担各自辖区的防治任务,其他单位、小区等由各单位、小区的产权单位负责,因此某一单位单独进行防治工作不会对全市范围造成影响。

据了解,烟台市园林处对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一般从5月份气温升高后开始,因此本月没有防治计划。同时,也没有采取飞机撒药等方式进行防治的计划,如要开展大范围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时,烟台市园林处将会提前通过媒体通知,请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传播谣言。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