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湖南天岳幕阜山景区及时澄清“大蟒蛇谣言”保建设顺利
2018-04-27 09:18:38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天岳幕阜山“挖出大蟒蛇”谣言及时澄清


首片预制箱梁于神仙湾处的双溪大桥架设现场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彭为卫 金标湘)湖南岳阳天岳幕阜山项目神仙湾施工现场日前“挖出大蟒蛇”的谣言在当地喧嚣一时,幸好景区以及当地媒体及时参与辟谣未给项目建设进展造成影响。4月25日,平汝南江互通至天岳幕阜山游客中心公路首片预制箱梁于神仙湾处的双溪大桥桥头顺利架设成功,天岳幕阜山景区的快速通道进入全线拉通施工阶段。

  天岳幕阜山传为伏羲女娲婚居地,很多地名也因此与传说关联,天岳幕阜山区域的民众视蛇为女娲化身或子孙十分尊崇,并都美好地传颂山中蛇已被女娲封口不咬人,所以此次一旦谣言不能及时澄清,将可能对目前谣言发生地的快速通道和游客中心建设带来负面影响,幸好处置及时使得目前施工未受影响。

  网络上一些有识之士也为此发声:“无中生有惹是非、寻风作浪网上传!”“莫以讹传讹……多看看中央十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人与自然!”“建议把那些传谣言的关几个……我看这些人都是吃饱了不舒服。”

  幕阜山,古称天岳山,其主峰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很多地名与伏羲女娲的传说相关。如当地的石浆地名因女娲丢补天烫石至此现大冒热气的温泉而得名。神仙湾又叫神仙岩,传因有供奉伏羲的庙宇而得名,其左侧有点头山,山顶平直,当地民众视为太平尖(伏羲陵)前的公案桌。而当地将石浆水与阜山水相交处取名双溪,原建于交汇处洲上的双溪大屋因伏羲传说别名八卦屋,从现存的残迹来辩识地基构造有先天八卦即伏羲八卦的阵形。(完)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