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挖掘机暴力施工致人死亡?造谣者拼接视频技术不够话题凑
2018-07-11 12:14:3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钟顺钦
分享到:

信网7月10日讯 近日,一段声称“挖掘机暴力施工致人死亡”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视频画面显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站在挖掘机面前阻止做业,却被人一脚踢入坑中,随即挖掘机将其活埋,致人死亡,随后又出现几名群众在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门前讨要说法的画面。这段视频因涉及“惨死”和企业等爆点话题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其中不乏所谓看到后续的“知情者”转发并发表不实猜疑言论。

针对此事,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罗列一些证据进行辟谣。图一的挖机是黑色的,怎么到了图二警察来就变成黄色了?只要我们认真观察,就能发现这段视频是由三段视频拼接而成的。

至于第三段视频就是群众在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门前摆放“还我儿子”的画面,据民警调查,应该是该厂今年6月上旬一男员工在工厂宿舍病发猝死后,因家属思想上一时无法接受,到该厂门前讨说法。目前,这件事双方已于6月中旬和解,补偿达成一致。

另外,据中国之声报道,7月10日上午,武汉双汇所在地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证实,该视频为虚假视频,相关情况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因网络上可寻的相关案件官方通报均对事件图片视频进行屏蔽处理,以防血腥画面越传越广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此次网传拼接视频的真实来源暂无从考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造谣者利用过往视频材料蓄意制造伤亡效果,是极度令人不齿的行为,加之与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嫁接,更加重了对企业抹黑的嫌疑。

小编想说,造谣现在真是个技术活了,没点PS技能、没点剪辑常识还不好意思拿出手了呢.....不过,智商这个硬指标起码先得过关吧,这么错漏百出的谣言贴,希望从此再也不要骗过广大群众!

虽然这段视频是被居心叵测之人拼接发布,不过近年来关于“挖掘机致人死亡”案件真是不在少数。

2011年7月11日16时15分,位于赣县茅店镇的精达模具厂在未与当地村民达成协议的工地上强行施工,前来阻挠施工的茅店镇罗坑村窑前组村民谢绍椿被挖掘机碾压致死。赣县挖掘机施工致人死亡事件初步查明:被害人谢绍椿为阻拦施工,从挖掘机左后方窜到挖机的左履带前扑倒,司机游坚来不及反应,将谢绍椿碾压致死。目前,公安机关已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犯罪嫌疑人游坚批准逮捕。

2015年3月16日早9点45分许,宣威市名汇广场一期施工工地一挖掘机驾驶员在工地施工时,发生挖掘机碾压致一人死亡事故。事发后,驾驶员到公安机关自首,现已被刑事拘留。宣威市相关职能部门正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2017年8月27日11时30分许,当张某某驾驶挖掘机行驶至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东方高尔夫球场施工工地一小路拐弯处时,因疏于观察将被害人潘某某撞倒,该挖掘机右后方外侧车轮从被害人潘某某头部碾过,致被害人潘某某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潘某某系因头部被碾压致严重颅脑损伤而死亡。综合全案,法院以被告人张某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