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福州三环测速路段限速60km/h未设醒目提示牌?官方:谣言!
2018-09-04 08:23:15 林峰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福州市北三环高速新店路段匝道车辆川流不息东南网记者林峰峰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陈楠)近日,一段关于“福州北三环高速路新店路段(靠近匝道位置)限速60公里却无限速提示牌”的“控诉”视频在福州市民的朋友圈中频繁转发,引发不少人的关注。

该视频称,福州市北三环高速新店路段(靠近匝道位置)一处过街人行天桥的位置有测速监控,车辆限速为60公里/小时,但该路段道路两侧却没有相应的限速提示牌,导致不少车主在此处“中招”挨罚。“全路段仅在距测速监控约一公里的位置有一处限速120km/h的提示牌。”视频中,拍摄者连连叫苦,声称该路段为“超速陷阱”,限速60km却没有限速警示牌,车主一不小心就会超速20%,被扣12分。

那么,该路段的真实情况如何呢?记者随后来到了福州市北三环高速新店路段的匝道位置进行实地走访。但因此处距离视频中所说的测速位置大概有一公里左右,在肉眼可视范围内无法准确观察视频所指路段的具体情况。

为证实视频中陈述情况是否属实,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福州市交警支队陈姓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网传视频所指的北三环限速问题系谣言。今年4月官方就已向社会公布,自今年5月1日起在三环高速行驶的重中型载货汽车限速为60公里/小时,且三环高速各隧道口及相关路段也都设有限速提示牌,并不存在网传视频所指的没有指示牌等情况。”

该负责人还表示,“网传视频是对网友的误导”,三环高速仅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作了60公里/小时的限速规定,对普通小汽车并没有影响。目前,他们已对这一情况向上级进行陈报,具体处置情况近期内将在官方平台公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