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台中男子网上散布“登革热致死”谣言被移送侦办
2018-09-11 09:3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黄姓男子日前在网络上宣称“附近有人因登革热死亡了”。台中市警一分局、卫生局人员9日晚找到涉嫌散播不实消息的黄某,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台中市卫生局人员10日上午说,台中市此波疫情中没有任何因登革热致死的案例,黄某发布的言论确定属不实谣言。

卫生局人员透露,黄姓男子坦承该帖子是他发布的,原因是他“听说本里要喷药,因为听到邻里好像有人说已有死亡病例,所以才以询问口吻在网络上询问,并非有意散布”。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散布有关传染病疫情的谣言或传播不实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损害公众或他人者,最高可罚款50万元新台币;散布谣言足以影响公共安宁者,应处3日以下拘留或3万元以下罚款。

台中市卫生局也提醒民众,若出现发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关节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应尽快就医并告知活动记录,或主动与卫生局、当地卫生所联络。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