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传高铁霸座女系永州某医院护士长是谣言 医院方报警
2018-09-25 09:06:3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信网9月20日讯 继“高铁霸座男”事件遭民众口诛笔伐之后,9月19日下午,一段“高铁霸座女”视频在网上引发热传。爆料网友称,事发车次为永州到深圳北的G6078次高铁,一名持有靠过道座位的女子在永州上车后,却强行坐在靠窗座位。当列车安全员要求其对号入座时,却遭该女子反驳,霸占座位不肯让座,并一再争论“这座位上写了是10D吗?”将近两分钟的争执中,该女子始终未起身让座。

9月20日,衡阳铁路公安处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衡阳铁路公安处经依法调查取证, 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发布处理决定,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 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9月19日G6078次列车旅客周某某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无独有偶,与“高铁霸座男”身份遭“人肉”的下场雷同,网友也对该女子的身份展开了搜查。目前网络上也疯传该“高铁霸座女”是永州市某医院五官科的护士长的消息,对此,9月20日上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其官网发布辟谣声明: 经我院仔细查询核对,此女不是我院工作人员。

另外,据红网报道,事件对医院以及该院五官科的护士长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医院方已报警,在此也呼吁大家不要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谣言。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