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青岛环卫工抱孩子坐路边打点滴?
2018-11-13 09:32:36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信网11月12日讯 近日,一张“母亲抱着孩子坐在路边打点滴”的图片在部分青岛人的微信群传播,并有传言称“母亲是环卫员,环卫领导要求准时上班,不问理由,母亲没有办法只能怀抱着孩子在风中煎熬......”

寒风中的吊瓶,又撩拨了谁的神经?

事实上,小编搜证发现,这是一则在2014年10月份便被本地媒体报道过的新闻。据了解,刘彩娜来自河南许昌,和丈夫来青十多年。他们有两个孩子,刘彩娜怀里抱的女儿叫婷婷,今年5岁,在附近上幼儿园。儿子今年12岁,在山东路小学读六年级。一家人租住在绍兴路附近。面对记者,刘彩娜说出事件原委。“孩子生病了,我不想请假,就带她一起,”她告诉记者:“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的。”

据她讲,女儿婷婷开始发烧,爸爸陪婷婷去医院打了一天吊瓶。次日爸爸要去西镇打工挣钱,女儿只好跟着刘彩娜。她坦言,自己不想给单位添麻烦,又想多挣点钱,就没有请假,从诊所拿完药、扎好针,就带着婷婷一起出现在“岗位”上。

孩子生病,为何不请假呢?

刘彩娜表示,眼前这份工作,她才干了一个月,只是个“代班”身份,能不能入职,还得看这段时间的表现。要是考察期内老是请假,怕影响以后转正。刘彩娜的事传到网上后,有很多人指责市南环卫公司“不人性”。

对此,市南环卫一位王姓经理称,公司确实没有接到刘彩娜请假的申请,如果她提出申请,公司不可能不同意。他也是看到朋友圈,才知道这件事。事件过去两天后,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刘彩娜提前转正了!转正后,她每月可以领到1900元工资,其中包含400元住房补贴,公司还给投“五险”。

一件本是暖心的旧闻,却被别有用心之人猜测杜撰“炒冷饭”,凉了的从来都不会是人心,而自以为是的断章取义才是对善意最冷漠的亵渎。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