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打瘦脸针不能掉以轻心 "一针瘦脸"需选择正规机构
2018-11-28 10:33:56 田佳敏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在爱美女性群体中,一直流传着“脸大胖十斤”的说法,为了拥有梦寐以求的“V字脸”,很多女性会选择打瘦脸针,希望“一针瘦脸”。而有人却说,打瘦脸针会导致脸部僵硬等问题。那么,瘦脸针到底是什么?怎样才能确保注射瘦脸针的安全性呢?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卢建建介绍,瘦脸针是女性耳熟能详的“瘦脸神器”,主要成分是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能暂时麻痹肌肉,使肌肉失去原有功能而萎缩,从而进行面部轮廓线的雕塑。肉毒毒素瘦脸只对咬肌肥大有效,对于下颌角肥大、面部脂肪堆积来说效果并不明显。药效起效时间在2周左右,效果最显著的阶段一般在注射术后2~3个月,术后4~6个月瘦脸效果逐渐消退。

既然打瘦脸针确实有一定效果,那么其安全性又如何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整形二科副主任医师陈文指出,整形医学发展到现在,注射美容已经非常成熟了。瘦脸针容易操作,注射所用的肉毒杆菌也能够随着身体的代谢被逐渐代谢完全,相对比较安全。

同时,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教授陈辉提醒道,瘦脸针虽然相对安全,但消费者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在不正规机构进行瘦脸针的注射,就有可能出现位置打偏、位置太浅、注射量过多、两次注射间隔时间过短等情况,进而造成面部表情僵硬。

此外,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治医生胡金天指出,瘦脸针在成分、含量等制作工艺上有着非常高的要求。A类肉毒毒素实为剧毒,要求瘦脸针药品在制作提取上必须格外精准。实际上,不同的瘦脸针因含量成分不同,药品在进入皮肤后,其弥散度也会有所区别。弥散度越小,瘦脸的范围就越精准。所以,没有通过监管部门审核的瘦脸针,其弥散度很难被精确衡量,容易导致注射剂量不准确,引发患者面部塌陷或表情僵硬等情况。

因此,大家如果想打瘦脸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

本文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时岩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目前的研究领域为重症痤疮、皮肤淀粉样变、结节性红斑、DLE、激素依赖性皮炎、硬皮病、皮肤黑变病、扁平疣、尖锐湿疣等。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