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郑州消防回应地标建筑“大玉米”起火:造谣要担责
2018-12-19 09:26:13 刘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针对微博网友披露的河南省会郑州市地标建筑“玉米楼”着火一事,郑州市消防支队14日发布回应称,经核实并未接到该起火警情。消防部门称,不管是求关注、求热度,造谣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位于郑州东区CBD的地标性建筑千玺广场,因大楼外形酷似一超大型玉米棒,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大玉米”。就在近日,有微博网友发布消息称,“郑州著名的大玉米楼,也就是千禧广场大厦着火了。据目测推断应该是18楼以下的写字楼着火!大家祈祷一下,但愿无人伤亡,尽量减少财产损失。”与此同时,该微博还配发了图片和视频。

对此消息,郑州市消防支队14日通过官方微博对外通报称,经过消防部门核实,并未接到千玺广场起火的警情。通报还针对发布消息的微博博主称,“不管是求关注、求热度或者是任何其他的目的,你这都是造谣,是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行为。”

据悉,其实早在2014年,因自身地标建筑的特殊性,“大玉米”已有被人“蹭热度”的先例,当年多家媒体也曾作过报道公开辟谣。(记者刘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