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谣言!每月70元补贴返到社保卡
2018-12-19 10:48:44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一则关于“退休人员通过在街道登记,每个月就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的消息在社交平台被网友纷纷转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则消息为谣言。

该消息的具体内容为:“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二张表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从2019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不少看到这则消息的市民都信以为真,四处打听该如何办理。

是否确有其事?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祁连路西社区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任何相关通知。随后,记者联系到市社保局,据介绍,市社保局也从未发布过相关通知,若有新政策新措施,社保部门会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公布。记者了解到,如今已没有“医保卡”这一称呼,我市从2015年起就已全面启动社会保障卡,百姓俗称“社保卡”。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该信息关键字,发现该谣言早在前两年就在新疆、天津、山东等地流传。晚报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微信朋友圈上传播的类似政策性信息,如有疑问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