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2019年骑电动车要持驾照? 福建省交警总队:暂未规定
2019-01-29 12:25:52 王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王楠)“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将开始实施,2019年4月15日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将按照电摩处理,车主必须去考驾照,考试费用为335元。”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友间传得沸沸扬扬。

对此,东南网《网络辟谣举报平台》的记者联系了福建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只是调整了电动车的时速和功率等一系列标准,并没有规定需要持驾驶证。

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要如何处理?福州市交警支队回应,目前市里相关部门尚未出台旧国标已报牌车辆过渡期的规定,如有出台相关规定,政府会及时向社会公告,请网友以正式公告的内容为准,切勿相信小道消息。

美术统考成绩前后不一致?省教育考试院:系考生P图

日前,网友高某某在新浪微博发帖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美术专业省统考成绩后,厦门某画室艺考培训班的洪某某发现自己的成绩第一次查询为234分,一个小时后再次查询却变成220分,质疑成绩被窜改。

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调查核实,考生洪某某承认自己查到的成绩确为220分,因担心家长失望,后将考试成绩P成234分,并截图发给家长、好友等。查询结果P图被洪某某的同学高某某发到微博上。随后,高某某也承认了未经洪某某同意擅自发微博的事实。

微博发出后,洪某某和高某某认识到修改成绩并进行网络传播的严重性,删除了相关微博。

“三无”人员可落户厦门?厦门警方:落户需走合法渠道

近期,网民“天王星海王星”在厦门小鱼网上发布了一则可协办厦门户口的帖文,内容为:“代办大专及以上学历落户,‘三无’人员落户一手操作。‘三无’即无学历、无房产、无社保,年龄要求男性50周岁以内,女性40周岁以内,可携带小孩,操作快,收费实惠。”厦门警方随即开展调查,并成功将违法人员刘某清(男,36岁,厦门人)查获。湖里派出所民警也将散布“可办理‘三无’人员厦门户口”谣言的张某珠查获,共计将6名违法行为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厦门警方提醒,需办理落户的群众可通过厦门市公安公众服务网、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了解相关政策,也可到各派出所、各区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或拨打0592-2034304、12333热线电话咨询,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对于通过弄虚作假、违规手段取得落户的人员,一经核实,警方将予以注销户口并退回原籍。

洪濑镇有人用迷魂药偷钱?南安警方:系谣言,已破案

日前,南安突然流传起这样一则消息:南安市洪濑镇有人到店里用迷魂药偷钱。

1月17日,洪濑派出所微博辟谣:洪濑派出所民警于1月16日在安溪县一出租房成功抓获湖北籍嫌疑人蒋某(51岁)、余某祥(48岁)、余某(33岁)3名盗窃作案嫌疑人。经审讯,蒋某、余某祥、余某供述,三人先后流窜到洪濑镇、官桥镇、洛江区、丰泽区,通过互相掩护、转移店员注意力等手段盗窃收银台现金,共作案10余起。南安警方提示,目前尚未发现利用迷魂药作案的警情,请广大市民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