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北京一男子假冒"平安北京" 编造命案谣言被刑拘
2019-02-11 09:2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公安局7日发布情况通报称,节日期间,有人在微信群中假冒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和丰台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名义,编造传播发生杀人碎尸案虚假信息。2月5日,嫌疑人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情况通报指出,节日期间,有人在微信群中假冒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和丰台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丰台警事”名义,编造传播发生杀人碎尸案虚假信息。警方经工作,已将嫌疑人闫某亮(男,36岁,北京市顺义人)抓获。经审查,闫某亮对自己编造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中传播的情况供认不讳。2月5日,闫某亮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此外,警方还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险情、疫情、灾情、警情等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散布,扰乱公共秩序的,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理。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