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成都夜晚两点后上街露纹身会被抓?警方辟谣
2019-04-10 08:57:08 孝金波 张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孝金波实习生张琳)近日,一则“夜晚两点以后,有纹身的人不能在成都街头出现”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4月8日,成都网警发布通告称,该消息为谣言,此前曾在外地出现。

网传的消息中称:“大成都,听说两点以后有纹身的人,不能在街头出现?”“晚上抓纹身原来是真的,扫黑除恶!刚才路边就有人被带走了......”

4月8日,成都网警对此辟谣称:接网民问询“成都夜晚上街露纹身会被抓”真假,据悉此信息已在微信朋友圈内流传,并冠以扫黑除恶的由头。经网警核实,此条信息为谣言,此前曾在外地出现,已被辟谣。目前,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在持续纵深推动,在此,成都公安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对平安成都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警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城市、美丽家园。

关于“纹身会被抓”的谣言此前就在多地出现,并常常被冠以“扫黑除恶”的名义混淆视听。前不久,有网友贴出一张写着“纹身是黑恶势力外在表现”的宣传标语图片,并称“杭州夏天要长袖了”,随后,杭州网警对此辟谣称:杭州没有湖滨北路派出所,更没有过这种宣传标语。

除了假冒宣传标语,还有人借传达会议精神为由编造谣言。2017年8月,一则关于“济南公安局召开会议,要求济南人露出纹身不能上街,否则就是违法乱纪,按涉黑罪处理”的“友情提示”被网民大量转发,济南网警迅速发布辟谣信息并提示,利用网络造谣、传谣、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