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公告
省外办特别提醒出境游客—— 把安全牢记心间
2019-04-25 11:53:33  来源:省外办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临近,福建居民赴海外旅游将迎来高峰。为了每一位走出国门的福建居民,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福建省外办温馨提示:出境旅游、注意安全。 

一、做好行前准备 

如今线上线下旅游产品琳琅满目,选择需要更加谨慎。特别是在网上购买旅游产品,不仅要考虑价格因素,更要考虑旅行社的资质和安全。第一,选择资质好的旅行社,签好书面或电子合同。第二,建议购买人身安全、意外伤害、医疗救助等必要险种。第三,检查护照、签证、机票、邀请函等证件和文件,并备好复印件。 

出行前,请查询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 “海外安全提醒信息”。这些海外安全提醒信息按“注意安全”“谨慎前往”“暂勿前往”三个级别由低到高划分风险等级。要充分了解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领馆网站,了解目的地国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当地海关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做到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文明出行,守法自律,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尊重当地的民俗风情、文化传统、宗教信仰,避免因为一些无意或习惯性的举动触犯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谨慎参加高危活动。很多出国游客会选择漂流、蹦极、浮潜、深潜、攀岩、热气球等极限或高风险运动,请根据自身状况谨慎选择相关活动,量力而行。及时了解有关国家气候状况,做好暴雨、风雪等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防范准备。不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海域、水域游泳。从事探险活动、极限运动时,请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尽量结伴而行,掌握必要安全知识,并配备救生设备。 

三、牢记12308 

加强风险防范。在海外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外出时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障人身财产安全。遇突发事件时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 

依法理性维权。在境外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件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 

遇到紧急情况,在拨打当地报警电话的同时,请及时拨打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