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泉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面包车五人无一生还?网警澄清事实!
2019-05-07 16:43:42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柳丽
分享到:

创意配图 东南网林锦星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一段重大交通事故视频在网上流传,有网友称发生在福建境内,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此为谣言,多地网警已辟谣。

近日,一则重大交通事故的视频在福建人的微信群中流传,引发网友的大量关注。有网民称是发生在晋江衙口往石狮永宁方向,面包车五人无一生还,还有网民称是发生在(晋江)水头外线。

这情况是否属实?

5月6日,泉州网警巡查执法辟谣:核查,上述地点近日均未发生此类交通事故。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根据视频画面内容查询发现,该流传的视频发生在哈尔滨,而且是去年发生的事故。据新晚报报道:2018年6月13 日 18 时许,在呼兰区景观大道,往大顶子山方向,一辆捷达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相撞,事故致两车内共有 5 人不幸身亡,另外有 7 人受伤入院治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进一步查询到:2018年6月14日通报这期交通事故情况:

2018年6月13日18时5分许,在哈尔滨市滨水大道呼兰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车牌号为黑A3T530的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沿滨水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腰堡街道永丰屯高家闸西650米处,与对向行驶的车牌号为黑AC87W1的大众宝来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五菱小型普通客车内4人死亡、3人受伤,大众轿车内1人死亡、4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呼兰交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全力组织开展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同时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发现该视频在多地流传,湖州、荆门、铜陵等网警已辟谣。

谣言分析

同一个视频,有谣传荆州钟祥石牌349省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还有谣传湖州长兴林城新318国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当地网警及时出面辟谣,在辖区内未发生此交通事故,网传文字及视频与事实不符。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谣言。而且这样的谣言并不是只在一个地方发生,全国各地——如广东湛江、苏州也同样有人对此事进行移花接木,湛江网警、苏州交警等地方公安部门纷纷也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上遇到来历不明的视频一定要仔细鉴别,慎重转发,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