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成都地铁扶梯吞人?事实并非如此
2019-05-09 11:13:01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柳丽
分享到: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网传成都地铁扶梯吞人?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系谣言!

近日,有人在微信群里称成都地铁扶梯吞人,当被质疑时发布者还言之凿凿声称亲眼所见。

 

然而,事实真相是如此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查询发现,5月9日10点许,成都网警巡查执法在官方微博上辟谣:

经向成都地铁核实,上述网传消息不实。据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回应,所谓“扶梯吞人”实为两老人摔倒,地铁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了紧急制动,随即上前搀扶,了解其身体状况,并拨打了120。

普法时间: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行要负法律责任。广大网民应增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制造恐慌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