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国家发展改革委辟谣!
2019-05-14 08:39:11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柳丽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林锦星)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以发改委名义进行的《政府投资条例》培训宣传招募活动,这真的是官方授权的培训活动吗?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系冒用权威之名的把戏。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辟谣声明,声明指出:没有授权或委托任何下属单位、有关协会和社会组织开展与《政府投资条例》相关的培训、研讨等工作。全文如下:

QQ图片20190513151324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更多《政府投资条例》相关信息。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报道: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政府投资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制定政府投资条例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将政府投资纳入法治轨道,既是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

QQ图片20190513154328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到: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5月8日发布文件《关于做好《政府投资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19〕796号),通知中提及加强《条例》培训和普法宣传是这样阐述的:

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抓紧组织学法培训。2019年7月1日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委机关和各省级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各省级发展改革委负责对本机关和市、县两级发展改革部门投资管理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轮训一遍。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学用结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法活动,并在相关学习培训、考核和考试中将《条例》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得到严格执行。

QQ图片20190513153401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对于网络或者社会上流传的信息,要学会辨识,在无法判定真假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关注官方信息,或者向官方机构求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