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派出所发布通报,超过凌晨2点,纹身将被拘?系谣言
2019-05-14 11:05:30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柳丽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林锦星)派出所通知凌晨2点以后在街露纹身会被拘留?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纯属谣言,多地警方已辟谣。

近日,一则题为“派出所通知”的谣言截图在多地传播,称晚上2点以后在街露纹身会被拘留。通知还将纹身种类进行细分有满身纹身还有花胸纹身,不同纹身拘留时间还不同。

这是真的吗?

5月13日,无锡网警巡查执法辟谣:

警方办案讲究证据,纹身者不必人人自危,其实该谣言最早流传于2017年,近日又被冠以“扫黑除恶”名头,蹭着热点变种而来,先后流传山东,四川,重庆等地,各地网警均多次辟谣,请广大网民勿信谣传谣!

 QQ图片20190514093808.png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了解到,就5月13日当日,多地对类似信息进行了辟谣。

5月13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绵阳”回应:

平安君保证我们没有如下图这样的规定嗷!纹身爱好者不要因此恐慌!请大家理智对待,继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QQ图片20190514094811.png

5月13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中”辟谣:

近日,网传重庆市渝中区派出所发布短信通报,超过凌晨2时,纹身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渝中警方提醒,该信息系谣言,警方将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

QQ图片20190514094826.png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网上进一步搜索发现,谣言近期内容比前段网传的谣言信息已经升级了许多,由原来凌晨2点后纹身会被拘现在升级为细分纹身种类,拘留时间还有所不同。不过,根据官方信息可知:虽然在影视剧中许多黑恶势力成员喜欢纹身,但喜欢纹身纯属个人喜好,与黑恶势力完全是两码事,不能代表黑恶势力。只要不在身体上纹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公安机关不会干涉个人的纹身喜好的。纹身无罪!如果遇到警察盘查,积极配合检查就好了。

谣言1.0版本

谣言2.0版本

 

普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网上来源不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或者随意转发,更不要推波助澜,故意扩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