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烟台龙口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谣言案件
2019-06-19 10:32:23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2019年6月15日网上传出一张马某在公安局审讯室中面部受伤流血的照片,家属误以为马某在审讯过程中受伤,立即向所属派出所询问情况,龙口市公安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这张照片的原图是由龙口市公安局拍摄的,现已被发布至微信公众号“龙口公安”,目的是为了征集马某的违法犯罪线索。而网民修某因为私人恩怨,擅自将该照片保存下来,运用自己的ps技术,将一块血迹样式的图片p到了马某的左脸上,ps完成后,还将p好的图片发给了好友王某,网民王某在未核实图片真伪的情况下,将该图片转发至网上,谎称马某在接受讯问时被公安机关打伤,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目前,龙口市公安局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龙口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犯罪线索正在进一步征集中。

烟台网警提醒:

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切记不要无中生有,不要利用他人的关注热点肆意编造谎言,更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人恩怨而恶意散布谣言,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一定会依法追究,在任何事情没有水落石出之前,不要转发任何不实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