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有人借上门收废旧家电偷小孩?造谣者已被处置
2019-06-26 16:26:57  来源:柳州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条内容为“有人借上门收废旧家电偷小孩”的信息在我市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大量传播。

信息内容:

信息核实:

柳州网警立即针对该事件的真实性进行核查。经融水县局核实,融水县各辖区暂未接到相关警情,故以上信息为谣言。

造谣后果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造谣网民为韦某,42岁,融水人。经查,韦某出于提醒亲友预防偷小孩的目的,在未经证实信息真伪的情况下,编造了以上不实信息。经民警对其进行教育训诫,覃某已认识到传播不实信息的危害性,并表示不会再犯。

网警提示

广大网民要保持理性,切莫随意杜撰、编造、传播谣言。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特别是事关偷小孩等社会敏感信息,极易引起社会恐慌,请广大网友切勿轻易转发,面对网络中纷繁复杂的各种消息,要学会辨别,在转发前要对内容进行核实,对于无法判断是否为谣言的信息,大家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柳州网警巡查执法进行咨询,我们将及时为您答疑解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