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事实并非如此!
2019-07-09 07:50:01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近日网传文章截图

东南网7月9日讯  近日,网络上热传:《社科院报告: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 专家建议年轻人尽早筹划养老投资》,引发网友的关注与热议。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近日网传文章截图

近日网传文章截图

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8日22:48新浪微博上阅读307.7万,讨论2488。

新浪微博该话题截图

网友热议:

@生活必须冷静_d3w :很多恐慌来源于对未知的恐惧而已。交钱的人少了,退休的人多了。好吓人啊。现在所谓的社保支出大,很大的原因来源于过去的老人和中人,是历史遗留,一直在慢慢消化。时间将证明,只要国家保持相对速度的发展,这个制度将会慢慢变的理顺。

@cZ20z只能说:除了自己,谁也靠不住。为啥政府推动保险业发展,还不是因为这个包袱,背不动了吗?

@袜子lynyogt:部分退休老人领着持平甚至超过当地工资平均水平的养老金,真的合理吗?

事实真的如此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事实并非如此。

东南网林锦星  创意配图

早在今年4月份网络上就热传这篇文章,不知道什么原因近日又卷头重新渲染该篇文章。

今年4月份网传文章截图

而针对网上传言,新华网4月23日发表文章《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人社部回应了!》进行驳斥。文章引用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观点认为,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新华网文章截图

7月8日,石龙政务也发布辟谣信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四月份举行的一季度例行发布会就否定了“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谣言,希望大家不传谣、不信谣!

石龙政务微博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广大网民要保持理性,切莫随意杜撰、编造、传播谣言。未经核实的消息网友不要轻易转发,面对网络中纷繁复杂的各种消息,要学会辨别,别被一些不实信息带节奏。(东南网林锦星整理)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