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警辟谣:“凤城有一批团伙明目张胆抢孩子”系谣言
2019-08-22 09:55:04  来源:丹东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8月21日,丹东网警在工作中发现,我市微信朋友圈中出现大量“凤城有一批团伙明目张胆抢孩子,聚宝小区已经丢了两个,请各位家长放学后一定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安全”的信息。

发现情况后,丹东网警立即向凤城市公安局核实相关情况。据凤城市局反馈,凤城市公安局近期没有接到凤城市发生此类案件的相关报警及求助事件,所谓的“凤城有一批团伙明目张胆抢孩子”的信息完全是子虚乌有。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丹东网警正在积极针对造谣者开展追查工作。

网警提示:网络上看到此类消息,不要盲目急于转发,一定要先核实消息的真伪!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公民上网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任何人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做出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将根据不同情节对当事人进行训诫教育、行政处罚甚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