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夫妻二人当街暴打亲生母亲?事实并非如此!
2019-09-04 21:44:56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904212546.jpg

(网传消息截图)

东南网9月4日讯 网络上热传“夫妻二人当街暴打亲生母亲”视频,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网传信息纯属谣言,莫信!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两女子抱头打架,一年轻男子也参与其中。有网友配文称:因为孙子不听话,奶奶打了孙子几下,夫妻二人当街暴打亲生母亲,活久见。这对山西吕梁年轻夫妇给自己的孩子上了人生中最完美最生动的一课。希望这个孩子看了他爸妈今天的骚操作不要浪费他父母言传身教,长大也要如此回报他的父母。这是真的吗?

网友热议

@快乐的毛真 :自己的儿女教育成这样,又能怪谁?

@智水仁山K:这特么太恶劣了,生这样孩子,还不如冲下水道。

@暖暖syb:上次看见这个视频还说是长春农安县什么什么的地方?

@细腰麝香猫:最好隔代不要管,管不起。

@loveroot85:这种事,不要听这帮玩意胡说,等官方通报吧。现在胡乱评论,过两天就反转,多打脸。

微信图片_20190904212552.jpg

(网传信息截图)

还有网友称发生在抚顺,也有说发生在菏泽 ,甚至有媒体称发生在山西柳林县,到底发生在哪里,事实真相又是怎样的呢?

微信图片_20190904212555.jpg

(网传信息截图)

真相是?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多方求证,找到了真相。

就网传信息,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咨询忻州网警,忻州网警回应网上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

网传视频是2019年8月21日发生在山西保德县东关镇的一起治安事件。婆婆与儿媳因家庭琐事在县城烟草公司附近厮打,儿子为帮其母亲用拖把殴打妻子,妻子被120送医。

另据山西都市110报道:发生打斗的四人是一家人,视频中那名手持木棍的男子和被打倒在地的女子是夫妻关系,另外两人是男子的丈人和母亲。目前,被打女子已经住进了保德县人民医院。

所以,真相了,网传信息存在诸多不实。

首先,事件地点不对。事件并不是发生在抚顺、吕梁、菏泽、长春农安、西安东郊等地,而是发生在山西忻州保德县。

其次,网传“夫妻二人暴打亲身母亲”不实,实际是儿子为帮其母亲用拖把殴打妻子。

谣言分析

虽然网传视频本意传达要孝顺父母,谴责那些忘却父母恩情的不孝子女。但是,歪曲事实,传播不实信息,不但严重损害当事人的名誉,而且助推制造谣言、传播谣言嚣张气焰。于情于理于法,我们都要事实澄清,真相大白于大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面对网上海量信息,要学会理性对待,不可随意转发,要学会甄别信息真伪,以免成为谣言助推手。(东南网 林锦星整理)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