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大学生军训而进行驱雨作业?青岛气象辟谣
2019-09-05 09:33:30  来源:青岛气象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9月4日,青岛气象辟谣:

关于军训驱雨2018年曾做过一次辟谣,详见下文,今年又出现了同款,请大家注意甄别。祖国的花朵们,请安下心来好好军训,男同学晒黑了阳刚,女同学晒黑了显瘦,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为确保大学生军训而进行驱雨作业这个消息纯属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理由如下:

1、一次冷空气能有4-5天的降雨,这冷空气不小哦,那为了这4-5天的降雨为啥我要驱雨作业20天呢?5天不就足够了?

2、高校军训有需求,我们就要驱雨作业啊?青岛周边的水库、农作物对水的需求不是更大?我们为啥不增雨作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是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达到效果的,不是一句话就搞定的。所以,祖国的花朵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冒雨军训也很正常啊,你们加油!

3、应急部门调用8架飞机啊?好大的手笔!目前我单位租用的增雨飞机就一架,停在流亭机场,有朋友路过可能会看到,跟民航飞机一比我们的小飞机小的可怜,租金还那么贵…(这算官方吐槽么,咳咳)为保证民航飞机正常飞行,我们这些插队作业的要不停的申请空域,你想啊,连个小无人机都能影响民航安全,怎么可能会允许同时有8架飞机同时插队?[坏笑]所以…

以后这些编段子的昂,都认真点儿,别让我抓着吐槽…

谢谢私信发我图片的朋友,你们没有相信,很好。如果看到我的吐槽,额不对,是辟谣,请传播。谢谢~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