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非师范生以后不能考教师资格证了?莫信
2019-09-11 10:03:23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有消息称,“2019年下半年将禁止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其实这是一条旧谣新传。早在今年3月,就有相关谣言称,“2019年11月教师资格证考试将进行改革,其中一条要求为,只有学教师资格证相关学科专业才可以考相关学科教师资格证,而且只能考本专业相关学科教师资格证。”

当时,教育部对此明确作出回应:此为虚假消息。关于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相关政策,请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oe.gov.cn)、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发布的信息为准。请申请人通过正规渠道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切勿轻信虚假消息,警惕考试诈骗。

 

教育部官网截图

而在更早的2017年,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就明确表示: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明确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所以,有志教书育人的同学们,放心报名吧!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