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断章取义歪曲事实 凤冈男子被拘五日
2019-11-12 08:15:52 遵义网警 来源:遵义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2019年11月3日,凤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人员在开展互联网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贵州省凤冈县凤翔社区属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户,社区进行强制收停车费,老百姓一说话就要被抓或者是被打,此图就是一所长抓住一个女老百姓在拖拽,他是我国公安同志的坏形象,国家的耻辱”。贴文后附15秒视频。

经凤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核实,该事件真实情况为:11月2日,凤冈县龙泉镇凤翔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之间因缴纳停车费问题产生矛盾纠纷,接到报警后,龙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后依法将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该网民真实身份是钱某,其将原本的视频断章取义进行发布,歪曲了事实,引起不明真相的网民误解,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其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现钱某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将该不实信息删除,并发表道歉声明。

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必被惩。无事实依据的事情勿乱发,如引起不良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请广大网民切莫造谣、信谣、传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