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来了!编造湖北孝感地震谣言的部分人员已到案!
2019-12-30 11:22:28 湖北网警 来源:湖北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应城“12.26”地震发生后,各类谣言开始在网上传播,包括余震预测等不实信息被广泛转载。

12月27日,经过应城警方核查,编造传播“十点后有更大余震”不实信息的行为人李某(女,26岁,孝感人)、陆某(女,25岁,孝感人)被锁定。二人迫于压力,到应城市公安局自首。

经审讯,李某供称,地震发生后,她在微信群中“吹牛”说“将发生更大余震”,为了让闺蜜陆某相信,她编造“老公甘某表弟在武汉消防队...”说法。

陆某供称,她在未核实李某言论的情况下,将不实信息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中。

不实信息经网络传播发酵,不少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这让不少本来还有点犹豫的市民变得深信不疑,甚至有市民声称“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引发了社会恐慌,造成了不良影响。

审讯中,李、陆二人对自己违法行为非常后悔。

另悉,编造传播 “应城市有盐矿和沙矿,挖塌了才造成地震”不实信息的行为人王某(男,25岁,孝感人)、“应城地震造成多人死亡”不实信息的王某某(女,32岁,应城人)也于同日到案。

目前,应城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此类案件。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发布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

公民一旦发现此类信息应当积极向警方举报,公安机关对制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