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泉州永春一家四口服药自杀?莫被谣言视频所蒙骗!
2020-01-08 21:01:39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传视频截图)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近日,网络上热传一段“四人躺在一房间内,并伴有哭泣声”视频,有网友声称是发生在永春的服药自杀事件。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事实并非如此,莫着了谣言的道!

在泉州本地的微信群中有网民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一间略显破败的房间内,一名成年女性及3名儿童或躺在床榻上、或躺在地面上昏迷不醒,短短12秒的视频充斥撕心裂肺的哭泣声。有网民称此为发生在永春的服药自杀事件。

这是真的吗?

泉州回应:网传信息纯属谣言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从泉州网警获悉,永春警方近日并无接到相关警情,可见,网传消息纯属谣言。 

(泉州网警微博截图)

该网传视频曾阳城传播  网警已辟谣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该网传视频曾被谣传成“阳城4人煤气中毒”。阳城网警1月8日,已公开辟谣。阳城网警指出:该消息属于谣言信息,此视频发生地不在阳城县内。

(阳城网警微博截图)

郓城、康乐也曾受该视频谣言滋扰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进一步查询到网传视频在山东郓城县、甘肃康乐县也曾传出煤气中毒的谣言,已被当地公安机关辟谣。郓城县造谣、传谣者已被抓获。

(郓城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截图)

谣言分析

这类“好心提醒”,披着关怀的外衣,实则用心险恶,以造谣方式,歪曲夸大事实或者东拼凑西凑编造故事,利用人们“另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心理,以达到其博眼球、获取流量目的。一段视频,被歪曲成“永春的服药自杀事件”、还有被传成“阳城4人煤气中毒”。造谣者、传谣者发挥看图乱说话的本事,随意变更地点,造谣生事。然而造谣一时快,法律等着你。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 对于网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