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贵州发生重大车祸,致25死19伤系谣言!
2020-01-14 10:32:27 吕梁网警 来源:吕梁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为吸引眼球博取关注,孝义市一网民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多起重大车祸的不实言论。1月12日,孝义市公安局对该网民郭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1月9日,微信公众号“吃货扒”发布标题为“天堂走好!今日凌晨贵州省发生一起重大车祸,致25死19伤,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等多篇类似标题的文章,经核实调查,标题内容均系谣言。

事件发生后,吕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指派孝义市公安局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内容为山西某科技公司员工郭某某为吸引眼球赚取相关费用在网络上查找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发布,郭某某系山西孝义人。孝义市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郭某某依法进行传唤,郭某某对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网络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孝义市公安局对郭某某处以行政拘十日的行政处罚。



吕梁网警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文明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于网络流传的信息,要仔细甄别、判明情况,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和社会秩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