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惠安赤湖交警抓车导致有人摔死?虚构事实,造谣者被拘!
2020-01-15 21:01:51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传视频截图)

东南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网传视频称惠安赤湖交警抓车导致有人摔死?警方核实,纯属谣言。

1月15日,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称(惠安)赤湖交警抓车导致有人摔死。

这是真的吗?

1月15日,泉州网警公开辟谣,还原真相。

1月15日上午,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山霞中队民警正在山霞赤湖路段开展交通服务流动站的客车登记工作,一辆载人二轮摩托车在赤湖路口失控摔倒致车上两人受伤。发现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并联系医护人员、驾驶员家属到场,两名伤者因伤情较轻由家属带回自行处理。

(泉州网警微博截图)

谣言是如何产生的?

李某阳(男,1962年生,惠安人)在驾车途经该路段时看到交警在扶一名摔倒在地的摩托车驾驶员,未经调查核实便声称“交警抓车致人摔死”在微信群中进行传播,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造谣者被依法处置

李某阳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治安拘留五日。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切不可主观臆断,添油加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