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三明网警提醒您:不要用你的担心 让大家因你而惊恐!
2020-02-02 13:06:10 三明网警 来源:三明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期,网民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分网民转摘疫情信息,其中,少数网民未经证实就擅自转发、编发不实信息,引发市民恐慌。三明网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

1月31日,三明大田网民林某在微信群里称:“武陵乡上岩村有一个人因冠状肺炎已经快死了、已经被送走了,都有了既然大田没有报送永远是虚的,30号回来也是有也是真的。”大田网警及时约谈林某,并对其进行教育。

2月1日,三明梅列网友张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大润发超市一女面点师为疫情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该信息发布后,引发不明真相群众评论并转发,张某在回复评论中更是明确该超市为三明大润发超市,造成不良影响。

经核查,此条信息不属实。梅列警方对此条谣言发布者张某进行教育训诫。张某认识到错误,保证不再发布类似不实言论,并在其朋友圈澄清事实。

三明网警提醒:

广大网民一定要经官方途径了解疫情等相关信息,切勿轻易相信、转发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不实信息,更不要肆意编造、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等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用你的担心让大家因你而惊恐!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