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辟谣!霍童镇未出现禽流感,村民不必盲目宰杀鸡鸭等生禽
2020-02-05 18:17:26 苏诗瑶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大梦蕉城(苏诗瑶)昨晚开始,蕉城区霍童镇有群众造谣称:“霍童镇有禽流感,工作队要来村里扑杀”,引发了群众的恐慌情绪,造成霍童镇多村村民紧急宰杀鸡鸭等生禽。


为此,记者联系了霍童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该传言系谣言,原因为:近日,霍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查扣并销毁在农贸市场上销售的未经检验检疫的鸭子,村民误以为村内有禽流感,才有了该谣言。

当夜,霍童镇已联系各村村干做好宣传工作,再次发布《霍童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致广大养殖业主的公开信》《关于畜禽检疫工作致广大畜禽养殖业主的告知书》,目前该谣言已停止传播,村民情绪稳定。

记者提醒,当前肺炎疫情期间,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盲目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