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全城燃放烟花爆竹迎接关帝巡境?泉州警方和通淮关岳庙回应来了……
2020-02-06 09:06: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告示:本董事会没有组织“关帝爷”巡境活动。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昨天(2月5日)晚上,

泉州市区多处出现私自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微信朋友圈纷纷传说

是为迎接通淮关岳庙的“关帝爷”巡境。 


来自朋友圈截图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就此事采访了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吴金炎,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非常理解大家的期盼,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也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不过,关岳庙没有安排出巡事宜!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前,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及时取消了农历新年的跨年活动,联系防疫工作人员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联合泉州市各宗教团体发出倡议,引导广大信众暂停到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参与宗教民俗有关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董事会感到十分揪心。”吴金炎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董事会始终高度关注,并动员号召董事会成员、信众发扬“关帝”文化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大家积极响应,主动伸出援手筹集300万元支持鲤城疫情防控工作。


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淮关岳庙在防抗疫情期间,会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规定,绝不会举办扎堆聚集的群体活动。

泉州警方提醒:

请市民自觉遵守市政府禁炮通告


2月5日晚,泉州中心市区出现部分群众擅自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中心市区及重要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泉政〔2018〕2号),鲤城区、丰泽区全境和泉州开发区所辖区域及全市重要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方将依法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有关通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