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莆田网警:请勿轻信小道传闻
2020-02-07 14:36:19 莆田网警 来源:莆田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蜀黍有话说:工作中发现本地网传两则言辞夸大、包含许多虚构捏造内容,且危害较重的所谓“通知”信息,在此紧急辟谣!网传情况如图所示。特别提醒,若要进行交通管制,政府有关部门均会通过官方渠道予以公告,请勿轻信小道传闻,不信谣,不传谣!

网传谣言原文如下:

第一则——

今晚24:00起莆田全城路口全部调为红灯,禁止一切车辆在任何路段通行。如穿红灯罚500元,扣12分

第二则——

紧急通知:市县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居民群众(除有值班任务的领导和同志外)从现在起“非必要,不外出”,我市我县疫情非常严峻。明天一名省委常委蹲点督战。如果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派家里免疫力强的一个人外出,戴口罩,买好马上返回。明天起纠察队上街,发现三人以上外边同行者查处,被查处的人员将会连累到单位!明天开始全市禁止机动车上路。

鉴于目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从︌︇明天开￰︋始严格￳︀执行六᠋឵个一律:

1、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村;

2、᠋￸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村;

3、︌︀᠋⁢︊︃各户人员︀一律不￵准出户;︂᠋道路和￷村︂庄内户外不准᠋￸有人;

4、除￶医药᠋︂︂店、︃⁡￶︈证⁢‬￷照齐全឴⁠的生活超市外,其他门￵‬⁡店、饭店、￷︎︂￳摊￳￲︋点︃￷︄一律停业关‬闭;

5、除配‬︀￸有￱͏︊检查证照和垃圾转运车︊￷᠋︅‬￶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外出;

6、包村干部、值班￰᠋人员、网︅格化管理员一᠋‬︄律配￱︉᠋︉︊឵￶︈戴⁡ ‎口‎￵罩、￷⁡袖标、︂检查￵￱￶︈证︄￴等明显标‎志。

明天早上8点封城,暂时定的是:西起凤凰城门口红绿灯,南起五马路,北至立交桥,东至红星美凯龙,全面封城。所有车辆,包括电瓶车。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