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听说湖北很多人都跑平潭来,海关卡口都没检查”,真实情况是……
2020-02-15 13:26:24  来源:中国平潭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微信群流传
“武汉人来平潭几千人,

海关都不拦,拦车人都不拦”,

“听说湖北很多人都跑平潭来,

海关都没检查”


对此,记者咨询了实验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1月25日开始,交警就联合交建及卫健部门在二线卡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入平潭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身份核实。并建立了多级的连环联控机制,除了二线卡口外,还会在村口等关键路口实施相应检查机制,对进入人员进行层层把关,尤其对从武汉来的人员都会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进行隔离和安置。


此外,自实验区发布的第8号、第9号公告以来,实验区公安局、社会事业局、交建局每天派出70多名工作人员和警力,在二线卡口24小时不间断开展排查工作,严格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落实所有从湖北、武汉等疫区来岚人员不得入岛,所有进岚人员都做好报备和登记,所有从湖北和武汉以及疫情重点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入岚人员名单均发送至各片区,一律实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并由片区跟进随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存在谣传的人员擅自进岛的现象。


需要提到的是,1月2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因此,基本不存在武汉人员擅自离开当地来到平潭的可能性。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